深入剖析,凝心聚力——伍世亮校长深入教育系党支部督导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4

2019年3月12日下午,教育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议,学校党委督导组组长、校长伍世亮出席会议并作督导指示,会议由教育系书记吴国彬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个议程是吴国彬书记传达和学习上级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政治学习,要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坚守政治底线原则,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做好师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党员同志尤其是教师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自我做起来影响带动身边的老师、同学,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学工负责人骆春榕老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政治学习以及学校关于深入开展“五育”教育实践工作的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将加强政治学习与落实“五育”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

会议第二个议程是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民主测评。全体党员同志就自己的政治学习、思想动态等进行开诚布公的剖析、检讨、总结。党员同志们敢于直面错误,敢于提出不足,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同时同志们也都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和意见,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增强政治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议第三议程是学校党委督导组组长、校长伍世亮同志对教育系党支部作工作讲话,在讲话中,伍世亮校长对教育系及党支部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很充分,流程很规范,内容很充实。要求支部及党员同志做到“四要”:一要着重对照问题,寻求对策,重点抓好后期的整改落实;二要持之以恒的抓政治学习,认真细致做好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风险的警惕性和防范性;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潜心教书育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同时,伍校长在讲话中也对教育系寄予厚望,教育系是学校的重点系、龙头系,教育系在党建、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要认真思考探索,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率先走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改革之路,将学校的幼教专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做出更好更优的品牌。

会议的召开,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政治安全意识和政治学习意识,通过民主评议,剖析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同时,也让大家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