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55


为了学习传达省委教育工委精神,响应学校党委号召,2020年11月26日教育系党支部召开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学习活动,动员教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


↑教科院学工负责人张少红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由教育系党务和学工负责人张少红同志进行主持,会上张少红同志带头朗诵了<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中的学习内容,并邀请罗偲、何韵怡、朱俊光、罗丹萍等教师党员相继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演讲内容,张少红同志和教师党员们声情并茂的朗读使得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引人深思,让我们认识到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人类社会充满希望。同时,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更加严峻,需要世界各国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我们共产党员作为国家的先进分子,应自觉维护党的指导方针,积极拥护国家的重要决策。



在会议的最后,教育系党务和学工负责人张少红同志再次提到了<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中讲到的内容: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督促党员们要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此外,张少红同志还对全体的教师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寄予了深切厚望,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能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本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学习活动取得了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