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教育,赓续雷锋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诠释最美青春”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16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诠释最美青春”主题活动。

   雷锋简介雷锋(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5月,雷锋作为全团候选人,被选为辽宁省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62年2月19日,雷锋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沈阳军区首届共产主义青年团代表会议,并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上发言。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雷 锋 精 神 的 意 义“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雷锋精神落地根”……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我们身边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就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我们每一个人要学会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320学前1班的陈浩楠、曾佩雯同学在2021年3月21日学前实训楼旁的草坪进行义务劳动319早教1班谢小柔、陈浩纯同学在2021年3月15日在校园内捡到饭卡并归还于失主。她们拾金不昧,正是在践行雷锋精神。520学前1班的陈庭林同学2021年3月12号在207公交车给需要的人让座,梁晶晶同学2021年2月6号在潘州公园帮助老奶奶指路。他们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精神也正是雷锋精神的代表。518学前1班陈梓杰、陈丽羽同学在2021年3月8日因为舍友扭到脚陪她去医院。她们弘扬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雷锋精神。320早教3班的王凤丽、王柳霏、王秋丹、邓梓敏、庄舒琪、刘梓程、刘彩敏、许晶晶、杨俊娇、李婉滢、吴冰瑕11位同学在实践周的过程中于小卖部对面草坪的鹅卵石路旁捡到了一台黑色手机并交由院办寻找失主,他们急人所急,大公无私的精神正是雷锋精神的重要体现。519学前1班的张颖、朱心怡、成宝莹、欧诗文四位同学在2021年3月25日回宿舍的路上捡到了若干元,交由院办暂时保管,寻找失主,他们拾金不味的精神值得我们称赞与学习。320学2赖柳娴2021年4月1日在教学楼捡到一台手机,交到了预备役处保管并寻找失主,让手机重新回到了主人身边,该同学的行为正是雷锋精神的体现。我校展开的无偿献血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献血现场

    秉承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理念,学生如此积极,我们老师也不甘落后。在2021年3月30号早上,大雨来临之前,我院的学工团队何韵怡、邵明宽、许媛、何志阳等几位老师带着同学们到门外校道,将乱摆乱放妨碍交通的共享单车统一整理到安置点。同时为了我校师生安全出行,提出了大家在骑共享单车后要按要求停放,有序停车的建议,为大家日后的出行添了一份便捷。我们身边的雷锋精神远远不止这些,我们做的每一次志愿活动,我们每一次对他人伸出援手,我们主动承担的每一个责任,都是雷锋精神的最好写照。


    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习近平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习近平

    雷锋同志以榜样的力量引领着我们不断进步、不断前进、不断探索,我坚信人人都能成为现代“活雷锋”,而雷锋精神亦能代代传承。此次活动,让我院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把雷锋精神学习好、传扬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担当实干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撰稿:许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