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音乐教研组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58

9月2号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音乐教研组在学前实训楼院办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会议,会议由李欢欢老师主持,全体音乐教研组老师参加

此次会议音乐教研组主要讨论了以下几个方面

一、规范教学体系

应学习现行音乐教学大纲,拟定学期计划和全年工作计划,按计划进行学习进度;编写教案要钻研教材,把握要领,要分析教材的重点、难点,充分发掘教材的教育意义,从而确定本课的教学目标和要求。教案的格式内容一般应有:课题、目的要求、重点难点、教学过程、时间分配、教法运用、教具准备等。上课一般过程是:组织教学.发声、视唱、听音及基本训练、复习教授新课复习、巩固、小结。音乐教室要布置整洁,为学生提供优美的学习环境。

二、合唱比赛教师融入安排

融入同学们,可以更好的增进师生情,体会同学们带来的集体荣誉感。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学生更容易将老师当成自己的榜样,学习热情更加热烈,使教学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唱与弹唱

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找到学习的方向,提升学生弹琴的积极主动性要因材施教,发挥每个学生的特长,用讲解与示范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提升学生弹琴的积极主动性,丰富教学和练习形式,提高学生练琴的兴趣加强教学与实践的结合。

四、教学分享,课内课外分数总数

音乐教研小组组员将如何把教学中每个环节落实到位等问题展开分享

五、教学内容的统一

教学环节,手段的连接分解和配置艺术,在教学中,由课堂讲授,课堂讨论,教学用具等,穿插运用,会产生明显的效果。有条件的可充分利用多媒体等先进教学手段。在追求教学内容统一时,还要注意吸收一定要注意研究和吸收别人的成果,不可无视别人的成果。但也不能只是跟在别人后面亦步亦趋。总要在别人的成就基础上有所创造,有所发展。加强常规教学管理,保证教学质量。

六、集体抽同学考试

课后将统一随机抽取同学考试以检验教学效果。

通过此次会议,让音乐教研组更加明确了本学期教育科学学院音乐教学方向,将本学期正开展的工作做出了深入研讨。让教师们经验专业型、科研型转变。力求音乐教研组工作质量能更上一层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