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研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第一次教研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60

2022年3月6日晚19:00,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在钉钉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组活动有三项议程,由组长李妙兰老师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回顾上学期教学工作

教研组全体老师针对自己所教授的课程进行分析并总结,并对第二学期的课程,如《教育学》《学前教育学》《综合素质》等科目进行统一安排。李妙兰老师强调全体教师要精心备课,深挖教材,对标教师资格证考试内容,把握教学重难点,更好的实现教学目标。

二、统一本学期教学进度

任课教师要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教学工作,建议上同一门课的教师集体备课,帮扶发展,交流经验。新教师要尽快成长,虚心请教,反复打磨教学设计,优化教学环节。

三、安排常规教学工作

(一)严格执行课堂教学礼规。要求教研组全体老师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课堂教学礼规安排教学活动,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在一言一行中彰显教师素质,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共同打造文明课堂。

(二)在5月20日前教研组完成听课、评课工作。计划启动教学观摩课,以教研组为单位,以各类教学技能比赛为契机,有计划、有针对性的提高教研组每一位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三)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研组将配合学院同步启动教育科学学院2022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