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研工作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85

3月1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在荟文楼-105,召开本学期首次教研活动会议,会议由教研组长李容主持,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常规教学工作展开:

一、教学规范 会议强调了教学要规范化 要有教学计划、备课教案和教学总结。

二、新教师汇报课 新教师汇报课拟于5月20日之前完成。

三、教育教学技能比赛  罗偲老师介绍了比赛的大致情况,比如比赛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鼓励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赛。

四、集体备课

五、教学礼规 重视教学礼规 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规范的课堂礼仪, 不仅有利于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的养成,还有利于学生更好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六、教学评价 教研组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做出本教研组的课堂教学评价体系方案。

七、学科带头人 本教研组一致推选罗偲老师为学科带头人。

八、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本学期接下来教学教研工作作出了精确指导,帮助教研组明确方向,整理思路相信在教研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教研组能有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撰稿人: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