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开展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记录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30

5月2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在茂名校区荟文楼1-105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会议。教研组长李容老师主持

教研活动会议现场↑

活动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的理念,论述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并着重强调提高本组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以及如何有效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学科教学中。

最后,与会老师纷纷分享了一些关于课程思政的做法和经验。课程思政绝对不是课程与思政的简单叠加,教师要把握好思政元素融入的节点和时机,探索有效融入方式,在这一点上,应该还有提升的空间。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老师们都充分认识到各类课程都蕴含着思政育人的价值,承载着对学生进行价值引导、人格培育与精神滋养的功能。专业课教师要加强对课程教学中思政元素的深度挖掘,在把握学生认知规律、心理特点、发展需求的基础上,整合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设计教学章节,提高课程思政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