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厚植清廉校园”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28

根据中共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开展“弘扬廉洁文化 厚植清廉校园”活动的通知》精神,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迅速响应,认真组织部署相关工作,党总支书记吴国彬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号召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方案,在规定时间内有效完成“规定动作”,并结合本部门实际,创新开展多个“自选动作”,活动成效显著。

会议现场↑

系列活动总结如下:

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集中学习新时代廉洁文化

512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议题的内容学习,强调高校教师职业的“严廉”本质。会上,教科院党总支书记吴国彬、副书记张少红就如何开展清廉活动作了总体部署,要求党总支及各支部纪检委员依照文件内容扎实创新开展活动。

二、召开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研讨会

522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了以研讨落实“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为主题的线上会议。党总支纪检委员肖文朴进一步解读传达了文件精神后,还通报了活动开展的情况。

三、开展“走课堂•查礼规”活动

52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开展“走课堂•查礼规”活动,分别查看了吴国彬、肖文朴、罗偲、周永丽等老师的课堂情况。课堂礼仪纪律良好。

四、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527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学生预备党员走进我校廉政园,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校纪委书记莫明波在现场生动讲述廉洁主题党课,进一步加强党员廉洁教育。

五、举办廉政文化交流研讨会

527日上午,师生党员代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交流会。通过专题研讨,进一步增强了个人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也更加牢固。

六、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5月下旬,各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党员同志观看《大学校长的失色人生》、《清廉中国·微电影 校园竞聘风波》的警示教育专题片。

七、开展“走宿舍•树清廉”活动

为切实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树立教师党员清廉形象,531日下午,第三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开展“走宿舍•树清廉”活动。走访中,党员同志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近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培养廉洁自律精神。

八、开展“党课+廉洁文化”活动

为大力传播廉洁文化,强化广大学生廉洁自律意识,守住道德法律红线,5月下旬,党总支各下班党员上了主题为“弘扬冼夫人廉洁精神,营造风清正气文化”的专题党课。

九、开展红色阅读分享会,讲述冼夫人廉洁文化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为引领,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于527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红色阅读分享会。其中,罗丹萍同志讲述了冼夫人廉洁文化,告诉我们应当从冼夫人文化中汲取智慧营养,使之与党内政治生活、社会文化相融相通,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纪委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了接地气、聚人气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完成了“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筑牢反腐倡廉的文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