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0

学习十九大精神,肩负起时代责任。2017年12月27日下午,教育系党支部在茂名校区实学前训楼会议室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推进会专题学习推进会,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并就如何进一步结合本职岗位工作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部署。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东、教育系主任黎雪琼、党支部书记吴国彬及教育系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吴国彬同志主持。

吴国彬同志首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源脉络、精神内涵及其重要影响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是一脉相传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我国新时代发展的成果总结,是全体共产党人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非常丰富的精神实质和内涵,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辟概括的“八个明确”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之中。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最基本要求和前提,是当前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

教育系主任黎雪琼同志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要求全系师生和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网络、走访等平台和方式,深入师生当中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与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工作。同时,党员教师和各班要切实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做好期末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学生的考风考纪和安全教育,关心学生的生活、学习以及思想动态变化等,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最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东同志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时期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求党员同志首先要将报告和思想学懂学透学深入,深刻领悟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其次,要立足岗位工作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忌搞形式主义和空中楼阁式的学习。第三、学习和宣传活动要深入师生群众、深入基层,这样才能凝聚人心思想,才能掀起学习宣传高潮。

当前,在学校和教育系党支部的工作部署指引下,教育系师生通过班会、节目表演、网络微信等形式,掀起了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

学习推进会现场

参加推进会的领导(右起:李明明、吴国彬、吴东、黎雪琼、张永波、朱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