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系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149月,支部设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各1人。现有党员71人(正式党员40人,预备党员31人),其中教师党员42人,学生党员29人。

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教育系支部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坚持学习、服务、创新导向,围绕教育教学核心任务,立足常规工作,创新性开展党建党务、扶贫开发、思想教育等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出了“女子国旗护卫队”、“特殊学校定点服务”、“多媒体党建宣传”等多个特色党建品牌活动,成效显著。

在优秀的党支部中,党员们互相激励,共同进步,涌现了一大批的优秀党员,如黎雪琼、吴国彬、张少红、罗偲、骆春榕等多位同志先后被评为茂名市优秀党员、茂名市优秀教师、茂名市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在优秀党员同志的影响及号召下,学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据统计,教育系共有1735名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共有405人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因此,教育系党支部储备力量雄厚,不断发展,一直进步!

同时,支部党员同志身先示范,彰显党员本色,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如吴国彬、何志阳等党员同志带领着女子国旗护卫队在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中勇获团体一等奖,罗偲、陈鸿翔、赵静、谭艺瞳等同志带领学生参加全国早期教育技能大赛及广东省学前教育技能大赛均获得了一等奖的佳绩,李明明、荆婷等同志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才艺比赛及创新创业等大赛中表现突出,硕果累累,因此,教育系党支部获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与此同时,支部成员还积极参与扶贫、抗疫、创文创卫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