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国旗护卫队首次参加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4

2018年5月13日,我校国旗护卫队首次参加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与61所省内高校近2000名国旗手同台竞技,表现不俗,成绩斐然,斩获集体二等奖,护旗手邝健仪以总分第一名荣获“十佳护旗手”称号,擎旗手陈诗华、潘小清以总分第二名荣获“十佳擎旗手”称号。

我校首次参赛就取得不俗的战绩,这是护卫队刻苦训练的成果,更是我校长期重视师生爱国思想教育的结果,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师生的殷殷爱国情怀。

据悉,2018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医科大学、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承办,于5月12至13日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的61所高校国旗护卫队约2000多名优秀国旗手参与交流展示。

另悉,我校国旗护卫队是在教育系国旗护卫队的基础上于2018年初组建,队员全部为我校在校女生,由教育系负责日常训练和管理。自组建以来,护卫队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训练,教育系党支部吴国彬书记、辅导员李明明老师负责统筹管理,军队退伍入学的316级学前专业的邝健仪同学负责组织落实常规训练,并担任护卫队旗手。为组织好本次参赛展示交流活动,护卫队还特聘专业军事教官进行为期一周的强化集训指导,提升了训练成效,为此次参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