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方向,划重点,凝聚共识谋发展——教育系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7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3月12日下午,教育系在系会议室召开全系教工会议,传达和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由教育系吴国彬书记主持。

会上,吴国彬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系教工要以饱满热情、积极状态投入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吴国彬书记根据学校的教务工作安排,就新学期的系教育教务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一是认真开展好318级、518级的“五育”教育实践周活动课程;

二是启动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三是扎实推进学校立项品牌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

四是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落实“青蓝工程”,促进新教师成长,继续推进骨干教师到一线幼儿园跟岗学习;

五是组织好教师信息化(微课)技能比赛工作;

六是抓好科研工作,完善科研激励机制;

七是做好教学巡视、教务检查、汇报课等教务工作;

八是组织好学生的各类资格考试、技能竞赛(活动)等常规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316级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结果、茂名市2019年“爱心湖”徒步活动情况、教师到一线幼儿园跟岗学习交流情况等事项。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内容详实,确定了工作重点和项目,为新学期教育系的发展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