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楷为模,百舸争流——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周线上主题班会课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117

根据省教育厅的“开学不返校”“停课不停学”开学工作部署和学校开学要求,教科院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

为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充分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及主动性,38日晚八时,教科院各班班主任及年级辅导员在线上召开了一次以争当在线学习的楷模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内容分四个部分:1、疫情防控教育。2、第一周在线教学总结,重点分析在线教学存在感问题及班主任的应对措施。3、在线教学巡视及管理。4、其他事宜(结合班级情况进行安排)如:每天健康打卡。通知收悉后,我院各相关班主任及年级辅导员立即在班主任、辅导员工作群集中讨论,并根据本年级实际情况,确定了班会主题、具体内容和组织形式,以确保班会取得切切实实的效果。

 517518519级是五年制前三年,班会由各班班主任在线上组织召开。在辅导员余健珍老师的协助下,各班均按时保质完成了本次主题班会。班会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多样,气氛活跃融洽,或鸡汤勉励、或互动交流、或打call点赞,收到了良好的总结动员效果。

何韵怡老师先介绍了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反复强调要少出门、少聚餐、多喝水、勤洗手,为了自己的和家人,每天都要进行健康打卡,保证身体健康。其次,韵怡老师总结了318级第一周教学整体的情况,并耐心地逐一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部分同学反映在家网络不好、流量不够、网络卡顿、缺课迟到或旷课等。最后是关于教学巡视和管理的问题。何老师指出骆春榕书记已进了各班班级钉钉群和各老师的直播群,随时对我们师生进行监督工作,切实把好课堂教学质量关。

邵明宽老师首先详细地总结了516级在线教学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大部分学生都可以按照学校要求,配合各项工作开展,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完成接下来的学习任务。接着,邵老师还针对没能按照学校要求每天进行健康打卡或者忘记线上签到等问题,对其严重性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班会上,何志阳老师特别强调了,虽然目前我国疫情总体上有所好转,但我们还不可以放松警惕,仍需牢记少出门、少扎堆聚餐,配合学校开展各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后,志阳老师与同学们在班群或其他渠道分享了许多关于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要防疫记心中,网课不放松。有效的沟通交流、亲切的语言,拉近师生彼此距离,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春天不会忽略任何一朵芬芳,教科院也不会遗漏任何一名学生。战当下,教科院全体师生携手同行,共同努力,把线上幼教课堂上得更高效,把线上幼教事业做得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