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顶岗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12月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闻韶苑召开了教育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教科院院办全体成员、318级和516级1058名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吴国彬院长主持。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在会上讲话


吴国彬院长指出,实习是大学生毕业必须经历的过程,它也是你能力的一个证明,尤其是进入好单位实习,可以充分发挥和展示你的才华和在学校里学到的专业技能,加深对职业的了解,确认喜欢或擅长的行业。同时,吴院长特别说明了实习的现实意义、实习的具体任务、实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实习期间的管理、实习材料的准备以及自主实习的注意事项、要做好学习总结及记录等等。他还反复叮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时刻与学院保持联系,并以饱满的热情去完成实习。在开始毕业试教之前,首先明确自己需要做什么、这个行业特点是什么等问题。除此之外,吴院长还强调同学们务必要重视毕业论文指导相关事宜,而且要特别尊重我们的指导老师,虚心向老师学习。在就业方面,望同学们要摆正态度、积极准备应聘。只要大家有心就业,岗位永远都会有的。在考取教师资格证方面,同学们高度重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同时相信老师、相信自己,尽己所能,对己负责,争取在毕业前考取到教师资格证。



通过这次动员大会,我院2021届毕业生心中更加明确了毕业实习的安排、要求以及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实习观,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