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团总支学生会第七届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45


为加强学生后期管理提高我院团总支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基本工作能力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教育科学学院12月1日下午在院办隔壁会议室围绕“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为主题召开了一场学生干部培训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学工负责人张少红老师、社团负责人李明明老师、辅导员何韵怡老师、何志阳老师、余健珍老师和教科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负责人张少红老师主持。


↑教科院学工负责人张少红老师在会上讲话


会上,张少红老师对学生干部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素质问题是首位一是思想道德素质“其身正,无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高尚的道德情操一个人立身和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不断加强道德修养的锻炼;其二是能力素质组织能力是尤为重要的,学生干部需要组织相应的活动。然后是沟通能力能够精准传达老师的信息给同学们是沟通能力的具体表现。最后是决策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创新能力和交往能力。处理好合作关系,有着良好的方法与思路,学生干部需要具备能够完美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的能力三是人文素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需要有开朗的性格谦和的态度博大的胸怀;其四便是心理素质,要有广泛的兴趣,并且要在工作中学会正确调整个人情绪和明确目标最后是集体素质。即就是有主见但不主观有胆识但不莽撞的素质同时要加强自我约束力,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勇于担当。二、要树立好个人威信,以身作则。并要做到:有高瞻远瞩的见识、以诚相见的态度、有胆有识的做事原则、奖惩分明的工作意识等。

勇当时代先锋,敢挑责任重担。本届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使各干部更明确本岗位职责,极大地调动了各部门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对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的发展和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