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肖文朴副教授参加“第二届‘两广’音乐研究高峰论坛”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33


    2020年10月22日-24日,由广西艺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主办的“第二届‘两广’音乐研究高峰论坛”在广西南宁隆重召开。教育科学学院肖文朴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盛会,与各位专家学者一起探究“两广”音乐文化的研究与发展。

除了积极参与“主题发言”“高峰论坛”“岭南音乐展演”“研究生论坛”等主题活动,肖文朴副教授还担任论坛评议人,评议对象分别是星海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及云南师范大学等7名师生提交的研究成果,评议内容涉及了粤乐中竹笛、高胡的技法、壮族地区的歌节与网络对歌,以及广西瑶族原生态管乐器制作技艺等。点评细致到位,现场学术氛围活跃。


↑肖文朴副教授参与点评


    议闭幕式上,秉持“同根同源、继往开来”的会议宗旨,主办方代表倡议要进一步扩大参会规模,将广东、广西、海南、香港、澳门三省两区的地方院校全覆盖,强化地区间的交互研究和成果交流,以共筑“大岭南”文化区,以及着力推动“大岭南”音乐资源库的开发应用。


↑领接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