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78


    2020年 11月26日下午,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教育系党务和学工负责人张少红老师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梦园同志进行主持。


↑李梦园老师主持


    会上,李梦园同志以领学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党课视频学习了《条例》的相关内容。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中的精神末梢,是党的组织体系的重要基石。完善党的组织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就必须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固本培元。制定和实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益于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管党治党理念,自觉把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努力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良好局面,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是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的具体举措。

随后,各位支部成员相互交流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研究《条例》新旧对照、逐字解读中加深对《条例》内容的理解,真正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的指导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各支部成员相互交流学习


最后,主持人李梦园同志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在发言中强调组织部要将《条例》的学习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有效推进基层组织选举科学化、规范化,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提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此次,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主题学习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