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

——教育系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123


  根据省教育工委文件精神和学校的统一要求,为学习榜样事迹,弘扬榜样精神,3月22日晚8时,教育系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教育科学学院党建负责人张少红同志、辅导员何志阳、邵明宽、余健珍、许媛四位老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34人在教科院的党员活动室参与收看,其余党员同志同步在家自行收看直播。研讨会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务负责人张少红同志主持。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党建负责人张少红同志带领全体成员收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节目展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那些再现了许多“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节目中,我们深度了解了为患者架起生命之桥的军医张西京;用心守护患者的护士长张宏;带病坚持工作的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战“疫”全能书记杜云和“最美快递员”汪勇。一幕幕感人场景,一个个真实故事,无不触动大家热血沸腾的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舍生忘死和尊重科学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榜样5》专题节目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共鸣,纷纷发表感言,尤其320级学前教育5班的退役军人李玲烩,她联系自身经历,动情地分享了在隔离期间自己的心路历程,表示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的坚定信念。入党积极分子观后心得体会研讨,319学前6班黄妙玲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我明白了中国为什么打赢这场战役,就是因为中国有千千万万个像《榜样5》里面的平凡英雄们!319学前2班杨海珊我们不是等待春天,我们是要立起造型铸魂的风向标’,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的榜样,是旗帜,更是镜子。320学前7班刘素浈新时代党员要读懂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接好并握紧榜样手中的接力棒,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为民之心、凝聚奋斗之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奔跑、再创辉煌!320早教2班刘疆红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任何一个阶段都是新的开始,我们要重新洗牌。跟着党走,听党指挥,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奉献出自己的力量!320学前5班李玲烩在看完《榜样5》后,我理解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的深刻含义,也明白了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更应该以身作则,成为同学、学校和社会需要的榜样,奋力争取入党,感染身边人,争取为党和国家做力所能及的贡献!320学前5班杨蓝宇节目通过现场访谈的形式,展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最后,张少红同志就本次专题节目学习研讨会作了简要的总结发言。一、认识到位。同学们分享的内容能够透过表象看本质,并没有流于形式、浮于表面,能够切实的将榜样精神学懂弄懂。二、感悟深刻。大家能够以榜样的事迹联系到自身实际,思考今后努力的方向。三、思想端正。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端正自己的思想态度,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四、不要止于本分。要努力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党的理想之中,将榜样的精神转变为本职工作的尽心尽责,用榜样的精神激励自己,沿着榜样的足迹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