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力促教研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莉教授一行5人到我校进行交流指导工作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78


3月25日,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莉教授一行5人到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进行交流指导工作,并开展了以听课评课为主的对口帮扶交流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吴月明、副校长龙瑞兰、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及相关领导老师一起陪同。

首先,大家在荟文楼211室观摩了教育科学学院周永丽老师讲授题为“儿童发展理论”的公开课。课后,大家在学前实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广外艺—广茂幼师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主持。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吴月明、副校长龙瑞兰分别作了讲话。接着,会议以点评课程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进行。在评课环节中,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帮扶团队队员分别对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周永丽老师优点的同时,如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课堂内容详实、语言流畅等,提出相关的建议,如教师教学要以学生为本,要突破困境引导学生深度学习,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并帮助学生构建自我的知识体系,更好地了解知识的来源、内涵与运用,具备知识迁移能力等。评课后进行了互动,如针对专业群建设、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材编写、教学中遇到的难题、“1+X”证书制度的融合模式探究等进行了交流,整个环节氛围活跃,学校领导和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帮扶团队有效地促进了我校教师的成长,解决了我校团队建设的困惑,对我校教研的开展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今后两校将充分开发、利用、共享教育资源,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结对帮扶,形成共发展的良好局面,加快推进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共同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