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汗水浇灌知识良田,用奋斗收获成长硕果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记者团首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40


3月22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记者团首次全体会议。教科院陈丹丹老师和记者团全体成员共46人参与会议,由陈丹丹老师主持。

会上,陈丹丹老师对上学期工作作了总结,同时对本学期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主要内容如下:第一、全面总结,细化点评。上学期至寒假期间,记者团全体成员为教育科学学院的文化宣传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和心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原创推文63篇,阅读量达5万余次。教育科学学院在学校文化宣传方面成绩突出,受到了学校及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第二、直面问题,有的放矢。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全体成员在上学期末写的工作总结,陈老师指出,目前老成员的工作效率有一定提高,但新成员的成长仍需进一步加快。因此,我们亟需在团内组织“一对一”的帮扶模式 ,也就是说,通过新老成员的有效对接,促进新成员的快速成长。同时,陈老师就部分干事胆量不足、任务前准备不充分、拍照角度欠佳、撰写稿子口语化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第三、完善机制,强化管理。记者团成立至今,从一开始的六七人到现在的将近五十人,队伍不断壮大。如何管理好我们的团队,如何让每一位成员快速成长的同时,又能确保学院文化宣传工作高效完成?因此,完善记者团内部评先评优、学习会议考勤等机制,强化任务分配、完成质量、进退团申请的管理,是我们亟需解决的问题。


最后,陈老师希望,记者团全体成员继续保持脚踏实地、虚心谨慎的态度做好每一篇推文,认真总结每一次工作的经验教训,为教育科学学院的文化宣传工作作更大的贡献。通过本次会议,记者团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同时希望记者团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在陈丹丹老师的带领下,用汗水浇灌知识的良田,用奋斗收获成长的硕果,以最高的效率完成工作,出色完成教育科学学院的文化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