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开启新征程最好的教科书

——教育系党支部召开全体教师党史学习会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109


2021年4月8日,教育系党支部在学前实训楼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教师党史学习会。副校长吴东、学生处处长黎雪琼、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教育科学学院党建负责人张少红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吴国彬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党史学习,由副校长吴东同志主讲。他按照时间脉络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分为“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28年”、“建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29年”以及“治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43年”三个历史阶段,通过对各阶段历史的正确认识和客观评价,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28年1921-1927年,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大革命;1927-1937年,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1937-1945年,全面抗日战争1945-1949年,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29年1949-195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1956-1966年,探索社会主义建设1966-1976年,“文化大革命”1977-1978年,徘徊中前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现代化建设的43年1978-1989年,拨乱反正与改革开放的起步(邓小平)1989-2002年,江泽民为核心的第三代2002-2012年,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2012-至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会议最后,吴国彬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能够提升教师的政治认识,为后续学习提供指引和方向,希望大家今后能做到主动学、认真学。

副校长吴东同志在会上讲话   

    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在座教师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在今天这样一个极具重大历史意义的交汇点上,必须担负起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把党史作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新奋斗目标的最好教科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成功经验,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许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