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教育系党支部老师组织团总支全体成员及各班学生代表观看红色影片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7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2021年4月21日晚,教育系党支部邵明宽、许媛等老师组织团总支全体成员和各班学生代表共200人在致新厅观看红色影片《金刚川》,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开场前,邵明宽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互动,引发了在场同学们极大的热情,大家踊跃抢答。整个过程同学们聚精会神,十分投入。观影结束后,许媛老师叮嘱同学们,无数先辈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在和平和发展成为时代主题的今天,我们崇敬抗美援朝的英雄,就是要传承和弘扬他们身上的伟大革命精神,沿着革命未完之路继续前行,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托起青春梦,用奋斗成就中国梦,吾辈当自强,吾辈必自强。大家纷纷表示,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让人感佩,尤其是最后搭建人桥的场景令人震撼,更加感受到革命成功的不易,以后在学习生活中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把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促进学习的动力,直面困难,努力奋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同学们的观后感:319学8幸旖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迎难而上的平凡人。努力学习,争做有为的时代青年,为新时代的发展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不断发扬前人的红色革命精神,继续走好新一代青年的长征路。320学1黄春婷许多中国人走上桥,用自己的身体去扛起木头,变成了一座人桥。就没有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也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我们应当敬畏英雄,尊重英雄,维护英雄的形象。祝愿中国共产党英勇不屈,愈加富强!320学5李玲烩他们,战无不胜;他们,毫不畏惧。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什么叫“血肉铸成的长城”,电影体现出了志愿军们宁死不屈,奋不顾身的精神,志愿军战士也将会被我们永记心中,《金刚川》时刻提醒我们要向满腔热血、保家卫国“最可爱的人”致敬。320学9毛钰莹我看电影时,这本是一支志愿军队,不是人类能做到的事,但他们做到了!我由衷地向他们致敬。他们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选择了冲前线保护我们,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当他们的接班人,把我们的祖国守护好,这应该也是他们的心愿。319学3成玟瑛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在火光四射的战火下,湍急的河水中,志愿军战士用自己的身体扛起了一座炸不垮冲不散的生命之桥英雄之桥,这一幕画面真是令人震撼,许多同学看到这,眼眶的眼泪也忍不住掉落下来。我们应该向这些志原军战士们致敬因为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这些后辈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319学4 谢杭香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前行罢了。我们是顽强的,我们是勇敢的,我为我们中华民族感到骄傲。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承担起肩上的这份历史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319学1王雁飞到第三个故事高炮连开始就绷不住的哭了。由于这是一部令人心痛的电影。但是我们这辈完全没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很有必要好好了解那段历史,就是要心痛才能铭记于心。不仅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仅要坚定信念不要被所谓的困难打倒,更要继承先辈们的旗帜:爱国护国,不能忘记曾经被侵略的历史,牢记使命复兴强国!要继承和弘扬先辈的精神,努力学习知识就是对先辈们最好的回报。319学2刁智娴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深深地体会到“落后就要挨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当自强。我立志,要好好学本领,自强不息,即使生活布满坎坷,也要披荆斩棘,即使路有挫折,也要勇往直前,发扬红船精神,长大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