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话安全,促和谐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舍长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以及学校的号召,全面落实安全教育,促进宿舍管理逐步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宿舍氛围。2021年4月22日,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江思敏老师在学前实训楼322会议室召开“学党史,话安全,促和谐”宿舍舍长安全教育主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分别是:学工负责人张少红老师,519级辅导员江思敏老师以及519级全体宿舍舍长。


    首先,由学工负责人张少红老师组织舍长学习党的历史知识,补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紧接着,分别回顾了工作以来学生宿舍管理和内务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并强调了宿舍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对各位宿舍长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鼓励各位舍长保持良好的传统,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家一样爱护和管理。希望各位舍长发扬团结友爱精神,配合学校和学院的管理工作,注意以身作则加强安全卫生管理意识,一如既往做好宿舍管理工作。接着,江思敏老师组织大家一起学习宿舍管理条例及学校“三五工程”之学生工作子工程中学生宿舍内务管理细则,并向各位舍长指出宿舍的安全隐患并就校园安全等问题对各位舍长进行了安全教育,着重指出宿舍安全用电,大功率违规电器使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利益和安全,特别指出寝室长要做好表率作用,注意观察室友的思想动态,如有异常,及时关注或反映情况。

    ↑教科院学工负责人张少红老师在会上讲话

↑江思敏辅导员在会上讲话

    此次会议以“学党史,话安全,促和谐”为主题,提高舍长们思想觉悟和安全意识,从而引导同学们共创安全文明健康整洁的宿舍环境,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各项规章制度的认识,有利于学校加强对宿舍的管理,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住宿环境。相信在舍长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宿舍管理水平会不断提高,生活环境会越来越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