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促和谐——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拔河比赛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3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强学生体育锻炼意识,提高团结协作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4月2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荟文广场举办了“我的青春,由我发力”为主题的拔河比赛。

教育科学学院活动负责人李明明老师带领戚春倩、余健珍等老师组织全体学生在荟文广场举行拔河比赛,学工负责人张少红老师莅临现场指导,班主任辅导员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参加比赛的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双手攥住绳子,双脚蹬着地,身体往后倾斜着......一声哨响,大家全力以赴,配合默契,心往一处想,绳往一向拉。观看的同学热情丝毫不弱,大家使劲地为参赛者加油呐喊。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力量的抗衡。参赛的同学攒足了劲,奋力拼搏,现场气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精彩无比。


此外,我们还采访了几位同学。采访前,520学前1班的卢惠明同学正在为班加油打气。通过采访得知,她对自己班非常有信心,因为520学前1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集体,定会在拔河比赛中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班争光。我们还采访到了刚刚比赛完的319学前3班黄宇丽同学。她给我们的小记者分享了这次比赛的收获:虽然比赛成绩不理想,但是我们都已经尽全力去奋斗,虽败犹荣!给自己一个赞!每一次活动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后勤人员的努力付出。因此,我们特地采访了负责本次比赛的学生干部:319早教2班 杨雅卉同学。记者:你好,你觉得举行这次活动有什么重要意义吗?杨雅卉:你好!本次活动不但是为了增强同学们体育锻炼的意识和班级的协作精神,更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我们大学生最好的精神面貌来迎接党的华诞。记者:你认为这次拔河比赛成功举办的原因是什么?杨雅卉:首先是学院领导老师的正确领导和指导;再是工作人员前期工作的充分准备和现场的辛勤付出;最后是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记者:非常感谢你!祝愿今后学院的活动越办越好!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轮比赛圆满结束。本次参赛班级共56个,进入半决赛的班级共28个。现在,让我们看看进入半决赛的班级吧!


此次拔河比赛,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而且展现出教科院学子团结一心、奋勇争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当代大学生实际行动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