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促和谐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第二次升旗仪式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7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筑牢爱党爱军意识,促进学生工作和谐发展,5月10日早上 ,教育科学学院在荟文广场举行了2021年春季第二次升旗仪式。吕清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学工负责人张少红,何韵怡、邵明宽、何志阳、余健珍、许媛等辅导员,罗偲等班主任以及在校学生,共三千余人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邵明宽老师主持,何韵怡老师讲话。


6点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手擎国旗向升旗台走去。随着雄伟庄严的国歌奏响,国旗护卫队把旗一扬,伴着国歌的旋律,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教科院辅导员何韵怡在国旗下讲话。讲话内容主要有以下三点:一、加强军事化管理,表彰优秀集体代表。根据军事化管理检查结果,对新生级320级和520级获第一名、非新生级319级获第二名进行了表扬,引导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能力,争取在以后的军事化管理评定中获得好的成绩,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举行的各类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提高能力素质。二、提高防诈骗意识,紧守安全防线。近期,同学被诈骗的案例屡有发生。为提高大家防诈骗意识,何老师举例说明了诈骗分子通常使用的诈骗方式,提醒同学们要紧守安全防线,擦亮双眼,切莫贪小便宜坠入诈骗陷阱。三、奖惩分明,严抓纪律。针对近期迟到、早退、夜不归宿、使用违规电器等违反纪律人数增加的问题,韵怡老师强调了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从已受处分和批评的同学中引以为戒,切莫在违纪的边缘徘徊和尝试跨越。最后,邵明宽老师作总结,再次强调了安全教育和纪律的问题。

邵明宽老师主持


↑何韵怡老师讲话

    学党史,办实事,促和谐。本次升旗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自我管理、预防诈骗的意识,而且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思想观念,为促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