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团体一等奖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5


铮铮铁骨国护人,铿锵无悔红旗路。5月22日-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主办的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珠海科技学院顺利举行。全省共113个高校的国旗护卫队报名参赛,经过视频初赛、专家评审和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国旗护卫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评委们公平公正公开地对各参赛队伍的军纪团队面貌、掌旗岗、护旗岗、指挥岗、方阵岗等方面进行了严格打分。比赛当天,我校国旗护卫队克服高温炎热天气等不利条件,经过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以整齐的步伐、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最终得到决赛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根据省赛要求,此次比赛队伍着装严禁穿着使用军服及其仿制品,可缀钉佩戴具有学校特色、体现国旗护卫队特征的标志服饰。我校国旗护卫队根据比赛要求,在礼服配饰上自行设计及定制,纳入了学校和国防特色,在赛场上展现了我校独特的风采。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的有力指导下,我校国旗护卫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连续两届获得了广东省高校国旗护卫队比赛团体一等奖。通过参加国防教育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其他学校之间的国防教育经验交流,提升了我校学生国防教育素养,同时引导学生以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热爱学校为己任,培养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合格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