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教育科学学院成功召开202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暨诚信还款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4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资助中心的相关文件精神,为加强对贷款毕业生的管理,发挥国家助学贷款资助育人的强大作用;让贷款毕业生明确还款相关事宜,以便于日后还款工作的顺利进行,5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2021届助学贷款毕业生在钉钉群,召开202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暨诚信还款教育会议。此次会议由辅导员江思敏老师主持,共有60名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江老师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流程并通过举例说明了其重要性和逾期还款的后果,加强了对毕业生们诚信教育方面的指导。然后江老师展开了对PPT内容的具体讲解,她一开始便强调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及其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以下内容:一、202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须知》解读:毕业前及毕业后注意事项,还款时间及还款方式;指导学生导出《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经本人签名后按时寄送给辅导员。二、“学生在线系统”功能解读:提前还款申请、毕业确认申请、系统登陆及修改密码,个人信息更新、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本年应付本息测算。三、支付宝使用说明:登陆密码、支付宝密码,实名认证示范,充值还款及快捷还款方式说明。四、鼓励提前还款:详细讲解提前还款流程,鼓励贷款毕业生在离校前积极结清助学贷款,提高还款结清率。五、诚信还款教育:结合正反面案例,对贷款毕业生进行诚信还款教育,让学生清楚诚信还款的意义和违约后果,提高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履约意识。江老师提醒贷款毕业生们:当支付宝账号出现问题并不知如何解决时,贷款毕业生可以先咨询江老师,如果问题还是无法解决可以尝试咨询支付宝客服,及时解决问题,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最后江老师以自身经历以及身边的案例为切入点,强调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表明逾期不还将会出现不良信用记录,会对以后借贷造成严重的影响。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去塑造当代大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形象,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广茂幼师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贷款毕业生按时还款和诚信教育是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信通过本次会议,我院2021届贷款毕业生对还款还息的流程、如何申请提前还款以及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操作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熟悉。此次会议的召开,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立德的思想教育,让教育科学学院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有了一个良性贷款循环。希望我院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励志进取,以不负国家和学校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