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荣获第二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0


熏风初入弦,泉都传捷讯。5月22日,第二届“幼乐美杯”全国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在济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早期教育专业代表队在众多队伍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全国城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协作会主办。保教技能竞赛设置了一个综合项目,包含三个子项目,分别为早教教师职业素养综合测评、0-3岁婴幼儿保育技能考核与测评、早教教师综合技能考核,共计9大板块内容。据悉,本次大赛由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全国城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协作会主办。保教技能竞赛设置了一个综合项目,包含三个子项目,分别为早教教师职业素养综合测评、0-3岁婴幼儿保育技能考核与测评、早教教师综合技能考核,共计9大板块内容。自4月中旬接到参赛通知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建高素质团队,分别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为领队,罗偲、陈鸿翔、陈慧、谭艺瞳、赵静老师为指导团队成员。在认真研读赛事文件及赛事项目要求后,随即在全院学生中进行竞赛性层层选拔,最终选出张诗婷、谢梓琦、曾慧琳3位同学,代表学校出征参赛。在确定参赛选手后,指导团队按照比赛要求,展开针对性的赛事项目训练,帮助三位参赛选手快速成长。

我校在此次保教技能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学校早期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充分检阅,也对我校早教专业的教学创新和课程改革起到了推动作用,更好促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现“赛教融合”“产教融合”以及“岗课赛证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