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

——教育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5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推动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和认识历史规律。教育系党支部于2021年6月10日在学前实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吴月明副书记主讲,教科院全体教职员工均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吴月明副书记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其讲话表明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表示通过党史学习让我们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难,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并带领我们理清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而让我们深刻领悟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接着,吴月明副书记按照时间脉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由1921年建党到1949年立国兴邦,到1978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改革开放,再到2021年的今天,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其中,吴月明副书记介绍了建党的历史背景,并重点讲述了开天辟地、建党救国这一历史时期的内容。在回顾中国的近代史,以及对1840年鸦片战争后清朝出现的各种思潮进行讲解和评价后,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共产党能救中国,所以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除此之外,吴月明副书记对红船精神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井冈山胜利会师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重点说明,以及对伟大的长征史诗进行了生动解说,从而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精神力量。最后,吴月明副书记感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百年,是践行初心使命,立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是在苦难中求索奋起,在失误中拨乱反正,在转折中开创新奇,在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吴月明副书记发言

↑张少红老师发言

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在座教师更加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我们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