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念党恩,促成长——教科院资助育人文化月系列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61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我省和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资助育人格局,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引导学生“学党史,念党恩,促成长”,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教育科学学院在4月至6月开展了2021年“资助育人文化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召开资助知识讲座和诚信主题教育会议5月7日,我院召开了资助知识讲座和诚信主题教育会议,会上由教科院辅导员江思敏、邵明宽老师将同学们对于困难生认定、国家助学金和助学贷款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分别就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真正地了解到各项资助政策的办理流程和申请条件等。同时,也向学生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引导学生诚实做人,诚信还款的同时也要学会识别“校园贷”、“隐形贷”等诈骗形式,严防诈骗、套路贷、不良贷等的发生。二、给亲人寄一封信5月9日,在母亲节之际,我院组织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助学金的学生、新生入学资助的学生开展了一次“给亲人寄一封信”的感恩活动。让学生个人以书信、贺卡或微信祝福等形式向父母、亲人、老师等捎去问候。三、开展公益活动5月19日,我院组织学生在校内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义务劳动活动,目的是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四、召开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暨诚信还款会议5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2021届助学贷款毕业生在钉钉群,召开2021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暨诚信还款教育会议。江思敏老师通过对还款还息的流程、如何申请提前还款以及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操作详细讲解,并举例说明了其重要性和逾期还款的后果,加强了对毕业生们诚信教育方面的指导。五、开展“感恩党,颂党情,跟党走”主题征文活动5月31日,我院以“感恩党,颂党情,跟党走”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开展了资助学生征文活动,请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党的关怀和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抒发爱国爱党之情,传递正能量六、开展“感恩树”手工制作能力拓展活动。6月3日~6月8日,我院在学前实训楼一楼中厅,向全院学生设立了“我想对党说”为主题的感恩树展板。全院受资助学生在“感恩树”便利贴上,书写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资助”为主题感恩话语,共同制作了感恩树,表达同学们对于党和国家无限的热爱之情。

下面是关于受资助学生的先进代表,319学前教育4班的谢桃园和319学前教育9班的李怡君资助育人的故事

 谢桃园,女,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学前教育2019级学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比赛二等奖以及省级朗诵比赛一等奖;曾多次获得一等奖奖学金、二等奖奖学金;三好学生,被评为“优秀团员”等。

  

李怡君,女,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学前教育2019级学生,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多次获得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校现场作文比赛一等奖,被评为“优秀团干”等。

  

此次,我院举办的“资助育人文化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持续了一个多月,活动形式多样,覆盖全院所有年级受到资助的学生。本次以“学党史,念党恩,促成长”为主题,不仅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同时还提高了师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在参与各项活动中不断收获成长,在活动中不断提高素养,增长自信,不断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