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图片展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21


为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3日下午,教育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茂名市图书馆参观“伟大征程,光辉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一百年”图片展,认真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广东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

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是党的历史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百年征程中坚守初心使命,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断奋斗的精彩缩影。本次展览展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作为国内最早建立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六个地区之一,从大革命的策源地到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艰辛探索,从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到新时代承担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广东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奋斗篇章,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端详展厅的图片,认真思考感悟,互相交流体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取得今天的成就太不容易了,我辈应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党恩,跟党走,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为了党的事业、人民的福祉,继续在平凡岗位扎实工作,用实绩向百年华诞致敬。强国有我,请党放心”,驻足参观的党员同志由衷感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广东在短短百年间取得的伟大成就。

通过主题图片展的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同志重温了广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宗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必将把学习成果及时内化为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茂名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