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季幸福时——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90


秋意韵渐浓,山湖美如虹。学子将欲归,校园静盼来。为顺利迎接学生返校,按照学校统一部署,8月底,在吴国彬院长的带领下,教育科学学院对本院师生员工,进行了“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的返校前风险排查,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开学准备工作。

一、院长工作会议8月24日,教育科学学院吴国彬院长和张少红副院长召开学工开学前第一次会议,细化分工,强调做好师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学生回校等相关工作。

二、学工会议。8月28日,教科院张少红副院长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开学前第二次工作会议,部署29日接旧生工作,同时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讨论解决,总结了上学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齐迎学生返校。根据学校安排,8月29日早上八时,我院学生陆续返校。张少红副院长组织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到学校门口接返校学生,做好相关返校值班安排。

四、班会预备会。8月29日早上,教育科学学院张少红副院长组织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在钉钉群召开开学班会预备会,部署当天晚上班会工作,总结了上学期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张副院长要求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走访宿舍,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严格把控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8月29日晚,根据学生部和学院的统一部署,各班班主任和年级辅导员利用钉钉群,部分班级的班会在课室召开,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认真组织学生开展班会,讲解班会要点,强调注意事项,学习课堂礼规,为学生正常上课做好充分准备。

五、走访学生宿舍。教科院张少红副院长带领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解回校后的生活状态,检查宿舍内务,并现场教育宣传宿舍管理条例,特别是强调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的问题,同时也引导宿舍成员要助帮互助,构建和谐宿舍关系。

六、召开勤管会议。为顺利开展教科院2021-2022学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切实保障把国家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位,8月30日晚,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邵明宽、江思敏、陈建宁老师组织召开学院勤管组工作会议,根据学生处通知和学院的部署,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讲解资助政策要点,强调注意事项,为奖助贷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七、疫情防控+教学管理。8月30日,教科院组织学院行政领导、教研组组长、辅导员(含兼职辅导员)、行政人员在学前学前实训楼召开院办办公会议,并收看校园疫情防控直播课。会议强调了开学教学巡查工作、各功能室管理及老师新学期的课程安排等问题。

八、课堂教学 有序开展。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季幸福时。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育科学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顺利铺开。祝愿新学期老师们浇花朵,育桃李,恩泽惠四方;同学们勇破土,勤奋发,全力赴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