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军训,不青春——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53



刚踏入大学,还来不及与美丽的校园来好好邂逅一场,2021级各位“小萌新”即迎来了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周易》。先秦哲人意在告诫我们:天(即自然)的运动刚强劲健,君子处世,也应像天一样,自我力求进步,刚毅坚卓,发愤图强,永不停息;大地的气势厚实和顺,君子应增厚美德,容载万物。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理应以君子的准则要求自我,在军训中锻炼钢铁般的体魄,在军训中磨练钢铁的意志。九月的阳光还如七月流火,亮得刺眼、晒得热烈,2021级的小萌新们,军训生活一周来,他们的收获有哪些呢?

烈日下,操场中,校道间,无不活跃着青春的身影。挺拔的腰身,坚毅的目光。“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立正!向前——看!”教官嘹亮的口令声在空中久久回荡。抬头挺胸、挺直腰杆、汗流浃背、肌肉酸痛……所有的这些经历都在一点一点地为锻炼强健的体魄、为磨练坚毅的意志、为培养乐观的精神积攒着。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每天亲临军训现场,了解新生军训情况,鼓励同学们融入集体生活,刻苦训练,锻炼坚强意志;关心慰问受伤学生,鼓励学生们克服困难,锻炼坚强意志和健康体格,培养集体精神;提醒同学们如有感觉不适立即报告,注意训练安全。班主任、辅导员组织新生班级开展各种主题的入学教育班会,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班主任、辅导员走访宿舍,叮嘱同学们有关军训和学校各事项,为新生军训做好充足的准备。班助们尽职尽责,努力为同学答疑解惑,减少新生军训出现的问题。

↑教科院院长吴国彬(左1)、副院长张少红(左2)亲临军训现场

↑教科院副院长张少红为受伤学生上药

 ↑辅导员、老师观看新生军训

↑辅导员走访宿舍

亲爱的同学们,请坚信,历经军训的磨练后,改变的不只是肤色,更多的是意志。所有的辛苦与汗水,都会变为弥足珍贵的成长。追逐梦想,成就未来,从这里起飞,从此时开启。加油吧,2021级的小萌新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