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55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传达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学校学生工作部相关资助工作要求精神,促进我院本学年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8月31日,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度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少红、专职辅导员邵明宽、江思敏、陈建宁、学生会勤管组全体干部和全院勤管委员。会议由邵明宽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少红副院长首先肯定了各位勤管委员的辛劳付出并传达了国家、学校有关资助政策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要深入了解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新趋势、新特点、新要求,树立责任意识。张少红副院长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指出要进一步扎实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资助育人工作全过程。同时,要求各班勤管委员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会后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同学们;要不断强化资助工作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开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接着,邵明宽老师着重从我院本年度秋季学期资助工作的安排、新增资助工作内容、上年度资助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奖学金助学金贷款工作中需注意的主要事项这四个方面展开会议。邵老师提醒学生本学期需做好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及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助学贷款等工作,对于相关政策的变化要及时在班里宣讲,同学们有疑问及时解答,务必通知和落实到位,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和任务。紧接着,江思敏老师补充了关于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提醒大家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出现不符合要求的材料要及时与同学沟通;认真核对学生的各类信息,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做好相关公示,确保评选的透明化和公平性,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最后,学生会权益部的干部就本学年奖助贷具体工作予以详细说明和解答。

↑张少红副院长在会上讲话

↑邵明宽老师在会上讲话

↑江思敏老师在会上讲话

↑权益部干部在会上讲话

通过本次会议,各班勤管委员都深刻了解了相关资助政策和评定的方法与标准。此次会议加强了资助政策宣传,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强化了责任意识,确保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更好的发挥好了资助育人的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