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教育科学学院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省和我校关于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我院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9月5日晚上,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少红同志组织召开了主题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暨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先,张副院长介绍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这一百年里,我们党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1.新民主主义革命;2.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3.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4.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党和人民坚持不懈的奋斗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了全面攻坚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下来,我们的国家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紧接着,张副院长从以下四方面诠释了建党精神,一是坚持真理,坚持理想;二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三是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四是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张少红副院长引用了史铁生作家和李秉权医生讲过的话,勉励同学们做一个对党和国家有价值的人。史铁生“我相信,每一个活过的人,都能给后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许是一颗巨星,也许是一把火炬,也许只是一只含泪的蜡烛。”李秉权“我做了一辈子的医生,死了以后也要拿这身‘臭皮囊’为医学做一些贡献,学生在我身上练熟后,病人就可以少受些痛苦。”最后,张副院长寄语广大青年,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新时代的青年。一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二是要做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三是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许诺做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四是要做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次思政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筑牢学生的思想根基,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以崭新的姿态迈入新学期,帮助学生“扣好新学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