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62


为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正常开展,10月2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了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教科院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参加,吴国彬院长主持。

会议总结肯定了开学一段时间以来学院的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不错成绩,并着重强调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一、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当前,我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已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但仍需结合学校实际和老师配合情况,对照国标省标要求,进一步健全完整的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体系,务必在2022年1月之前完成修订工作二、重视小专业发展。近年来,我院在坚持以学前教育专业为品牌专业建设的同时,还积极发展了早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社区管理与服务等小专业发展。接下来,学院将重点推进小专业的发展,希望各相关老师认真思考如何把专业发展与社会需求对接,进行校企合作等三、推进“双师”型人才培养一直以来,师资队伍的建设是我院非常重视的人才培养方向,尤其是“双师”型人才培养。希望各位领导老师深入挖掘本专业高质量的培训,帮助专业老师尽快成长。同时,会议还积极动员老师积极参加科研成果和课题研究,促进个人成长;四、严抓教育教学工作教学质量是反映教育教学成效的关键因素。而教学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受每一堂课教师与学生的教学情况和课堂氛围所决定。因此,会议特别强调了教学礼规常态化,要求我院全体师生严格落实学校关于课堂礼规相关通知要求。同时,鼓励新老师多听课、多学习、多交流,并主动申请上公开课。最后,会议还布置了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务、校运会体艺节、2022年质量年报以及征集“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等工作。

立德树人,潜心教育。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在吴国彬院长的正确领导下,正齐心协力、奋发图强把我院各专业真正建成培养目标明确、师资结构合理、专业优势明显以及办学效益较高的省内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