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承,未来可期——教育科学学院记者团第七届交接仪式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53


    2021年11月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记者团在学前实训楼322党员活动室召开第七届交接仪式暨表彰大会。教育科学学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专业负责人李明明、记者团指导老师陈丹丹以及记者团全体新旧成员共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陈丹丹老师主持。

     一、吴国彬院长发言。

   会上吴国彬院长首先对我院学生记者的精气神及所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回顾了记者团自建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他强调,记者团是我院文化宣传的重要窗口,是正能量、好人好事、学院新闻的宣传者和传播者。记者团的综合素质及对新闻的敏感度对做好文化宣传工作尤为重要。接着,吴院长对记者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宝贵建议:

    1.加强学习。学生记者除了加强本专业的学习外,还需加强学习如何做为一名合格记者,比如“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网络舆论舆情的辨识能力、社会新闻的敏感度、发生在身边新闻的洞察力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多读新闻、了解新闻、发现新闻。同时,建议多走出去,交流学习,不断拓宽视野,学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学生记者。2.明确责任。教育科学学院作为一个拥有四千多名学生的大学院,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社区服务与管理等多专业的学院。学生记者有责任去挖掘其中的新闻资源。因此,学院的管理与发展需要记者团明确自身的宣传责任——了解专业的走向、就业方向等。3.学会创新。记者团自建立以来已经历了七届,前面工作留下来的优秀经验亟需传承学习。同时,还需在此基础上,学会创新,结合专业特色进行有机融合,与其他社团合作,创新宣传方式等。最后,吴院长对记者团取得的成绩再次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其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鼓励学生记者们心存理想,脚踏实地,再创佳绩。

    二、会议第二项议程是颁奖仪式。学院领导分别为记者团2020-2021年度的优秀记者、记者团干部聘任以及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获奖同学颁发证书聘书。三、新旧团长发言。第六届团长周雯婷同学和第七届团长伍家英同学分别代表发言,并进行了换届交接仪式。四、负责老师作总结。

    会上,教科院记者团负责老师陈丹丹对本此会议作总结。她首先对第六届记者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第七届记者团提出了新的期望

    1、端正态度。记者团全体成员需谨记吴院长的讲话精神,以服务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记者。2、做到“三用”。“三用”即用心、用情、用脑。记者团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每一项工作都要用心对待、用情感悟、用脑思考,唯有如此,才能把工作做扎实、做出质量。3.团结协作。记者团是一个社团,也是一个大集体,肩负的是整个学院的文化宣传工作。当下我们有记者部、编辑部、摄影部和秘书部等部门,尽管有部门分工,但总体而言都是为做好学院的文化宣传工作服务。因此,在团内有任务安排,大家仍需通力合作、团结协作,共同把学院的微信公众号、官网建设好。4.加强培训。为帮助新成员尽快进入角色,学生记者需加强技能培训、基础知识的讲授等。各成员需认真学习,用心思考,尽快掌握记者应具备基本素质。5.规范管理。规范的管理、严明的纪律有利于团体的健康发展。为促进记者团的健康有序发展,团内的培训、请假、出任务、获奖等方面需用制度规范化。因此,记者团在今后需加强团内的制度的制定,再广泛学习、落实。

换届既是落幕,亦是序章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最好的安排换届,我们不说再见新鲜的血液已注入未来的故事由我们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