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开展 2021-2022第一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72

1122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开展了新老师公开课的听评课活动。此次课程由江美琪老师讲授,地点在茂名校区荟文1-417课后在荟文2-420进行了评课活动。课程的主题是《Morning Exercises and PE Activities》,属于《幼儿教师英语口语》课程体系当中的一节。授课对象是320519级学前教育专业加强班的学生。

一、听课环节

本次课程先回顾了《冰川时代1》配音片段,接着学习四个元音、四个辅音以及重点句子和短语,玩“抢答”游戏,以此复习课文中的重点短语,然后学习第二篇课文,以文中游戏为例子,给学生示范一次真实的幼儿园老师带小朋友玩游戏的口语用语情境,最后,给学生们5分钟来思考如何将上节课讲过的London Bridge的游戏通过英语口语真实地展现出来,然后让一两个同学来展示。

二、评课环节

  

1.江美琪老师自评:本课主要学习四个元音、四个辅音和一篇课文,《冰川时代1》配音片段增加趣味性,练习口语,然后学习第二篇课文,以文中游戏为例子,给学生示范一次真实的幼儿园老师带小朋友玩游戏的口语用语情境,来引发学生思考如何将上节课讲过的London Bridge的游戏通过英语口语真实地展现出来。

2.张少红老师点评:江美琪老师的这次课,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流畅,自然。主次分明,深入浅出。总体上,江美琪老师准备的非常充分,课堂效果很好。

3.朱璐璇老师点评:江老师的教态自然大方,亲和力强,能在有趣的练习中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良好。但课程内容的重点似乎不突出。建议将重点内容提前至第一节课,可能效果更佳。

4.李容老师点评: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寓教于乐。尤其是课堂评价的部分是这堂课的亮点,事先给出评价的标准, 起到矫正、引领的作用。个人感觉江美琪老师这节课除了在配音这一环节时间占比稍微多了一点点,整堂课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5.邱文香老师点评:江美琪老师首先从舌头操开始帮助学生练习舌头,方便练习发言,但是指令方面不是很明显。利用动画视频让学生练习配音,给学生评价标准,让学生尝试互评自评,这个环节能够锻炼学生的评价能力。但是这节课花了太多时间让学生练习配音,与授课主题略有偏差。整体而言,教态很自然大方,上课氛围非常活跃,学生参与度很高。

通过此次公开课的听评课教研活动,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的教研能力进一步增强,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为学前与早教专业人才培养方向走向社会化、多元化加快了步伐。

↑课堂现场


↑老师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