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期教育语言第三次教研活动记录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91

11月2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在茂名校区荟文楼1-407开展了新老师公开课的听评课活动。此次课程由邓惠尹老师讲授,课程的主题是《学前儿童呼吸系统的特点》,属于《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课程体系当中的一节。授课对象是521学前教育专业5班的全体学生,授课形式是线下教室授课,授课时长45分钟。

邓惠尹老师讲授课程

邓老师的课堂紧紧围绕“通过理论学习,了解学前儿童呼吸系统的主要器官位置”、“理解学前儿童呼吸系统的生理特点”和“掌握学前儿童呼吸系统的保育要点”的教学目标以及“理解学前儿童呼吸系统的生理特点和保育要点”和“能够依据学前儿童呼吸系统生理特点开展适宜的教育活动”的重点难点展开。

课后,教研组全体成员及时进行了评课反思。本次课的内容是本章的第二节,更多的是理论知识。在教学过程中通过对比学生导入课程内容。通过提问引导学生参与思考和互动,通过视频案例帮助学生理解理论知识,最后根据当前适当补充了关于学前儿童误吸急救方法的实践内容。

 从整体上看,课程思路比较清晰,课程结构比较完整,有导入,有案例,有补充,有总结。但是在教学过程中,学生参与互动的环节不多,更多的是教师讲述。在讲完海姆利克急救法可适当增加一些练练的实践环节,以实操演练的方式帮助学生巩固和运用。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在课中没有体现。在授课过程中,教师的口语表达还不够流畅,普通话还有待提高。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教评相结合,很好地促进了新老师的成长,也增强了组内成员的反思能力,更好地提高了学前与早教语言教研组的综合能力与整体实力。

老师们进行评价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