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召开319、517级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动员会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班实习工作,促进毕业生提前了解实习的具体要求及做好充分准备,129日,教育科学学院在闻韶院举行319517级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动员会。教育科学学院长吴国彬、副院长张少红、兼职辅导员荆婷分别作主讲,辅导员何韵怡、何志阳、邵明宽、江思敏、陈建宁等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班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第一场会议,吴国彬院长就实习的重要意义、实习单位的选择等问题做了全面阐释。

1、实习是检验学生们能否将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综合等灵活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的教学活动之一。2、实习可促使同学们提前了解幼儿教师的工作,增加经验,熟悉幼儿在幼儿园里真实的生活。

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实习权益、安全问题等,学院将就实习单位的选择进行统筹安排,在固定的时间里,与用人单位沟通,及时了解同学们在实习中的动向。

吴院长殷切希望同学们都能端正实习态度,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不断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第一场会议结束后,吴国彬院长仍然留步会议现场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第二场会议,张少红副院长向毕业生班级提出实习的具体准备,比如,实习前先了解幼儿园的教学日常、认真做好实习中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幼儿园在职老师请教等。她鼓励同学们大胆迈出实习的第一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第三场会议,荆婷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实习经验,并详细产生了解基本的教学常规,鼓励同学们积极把课堂中所学习知识运用到实习中,做到保教合一,学会反思性教学,及时与有经验的老教师进行沟通,向她们学习。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广东省教育专家万老师。会上,万老师针对毕业班同学的职业发展规划问题进行了讲解,分析了实习对于同学们的重要性,同时就岗位+技能认证培训、就业、教师资格证、大学本科学历提升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身发展方向。

会议现场↑

本次毕业生实习动员会议的顺利召开,增进了毕业生对所学专业和发展方向的了解,提高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思想意识,达到学以致用,从而更好设立目标、规划人生,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