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52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20211214日下午420,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国彬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两个确立、十个明确等相关要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解读。总结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主要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时间脉络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作出系统总结。吴国彬同志要求全院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识新形势、把握新阶段、树立新理念、服务新格局。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读史明鉴,知古鉴今。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一系列的党史教育中深刻认识到百年党史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吴国彬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