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理论组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74

2021122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与早期教育理论组(王阿丹、周永丽、李丹恒、熊雄、谭艺瞳、白英娇)在茂名校区荟文楼107召开教研组活动,会议由教研组长周永丽老师主持。

主要内容包括:20号学院会议精神的回顾与讨论,学生面试培训安排,论文批改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如下:

一、20号学院会议的回顾与讨论

    20号吴国彬院长召开了全院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指出,下学期将重点推动课程思政化与课堂革命,与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要共频共振。会后,我们小组围绕这两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如什么是课程思政化?如何落实课程思政化?首先,需要认识到立德树人是我国职业教育的根本任务,对学生思想教育不仅仅是思政老师的事,还需要我们全程,全员,全方位进行渗透。其次,各位老师结合自己授课内容,提出了一些课程思政的点。最后,周永丽老师进行了总结。关于课堂革命,我们小组一致认为,教师需要推广情境教学、项目教学等,课堂引导学生讨论、引导学生参与、引导学生思考、引导学生成长。

二、学生面试培训安排

    会上,周永丽老师、王阿丹老师、李丹恒老师、谭艺瞳、熊雄老师结合自身参与教资面试的经历,共同探讨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内容。在12月月初,我院学生教资笔试成绩经过查阅、统计,最终第一次笔试全院学生通过率为70%,那么如何稳住学生的通过率?围绕这个问题小组老师进行探讨,如结构化问答与试教的流程与注意事项。

    三、论文批改工作

    各位教师结合本组学生论文情况,做好论文指导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