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榜样 人民英雄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6》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61

为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励党员同志承担发展使命、潜心教学、贡献力量。2021年12月8日晚,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观看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高度重视,聚精会神,重温了“七一勋章”和“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的经典影视记录。

大家深受祁发宝、廷·巴特尔、魏德友、孙金娣、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陈定昌、黄大发、张桂梅的典型事迹所震撼。如中国人民解放军69316部队部队长祁发宝“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铮铮誓言”和张桂梅“生命不息,战斗不已,坚持工作,直至生命之后一刻!”的献身精神等。

  


党员感悟:

2021年12月8日晚,《榜样6》在CCTV-1如期播出。这是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所录制的“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观看过程中,我对“将军之子”——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萨如拉图雅嘎查(村)党支部原书记廷·巴特尔所践行的“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让大家整体富裕起来”的雄心壮志钦佩不已,尤其是他在重温入党誓言中说:“我想用我的一生来建设草原,带领牧民同志获得更幸福的生活,永远守护好美丽的大草原。”让人看到一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的毅力和自信。这是我要努力学习和坚守的初心!

——肖文朴同志的心得体会

 《榜样》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驻守边疆、扎根街道基层党组织、改善草原人民生活、用科技捍卫祖国等等,这里面一桩桩、一件件真实、深动的故事,令人震撼,发人深省。无论是在什么样的时代、什么样的阶层,他们都在自己坚持的岗位上,坚守着同一个信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履行对党的誓言。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向榜样学习。今后在教师这一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学习,辛勤工作,关爱学生,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罗偲同志的心得体会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她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她拖着病体忘我工作,这种舍身忘我和为教育事业奉献的精神,让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深受触动和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坚持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争取让每一个学生闪光,让每一个生命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向往未来,奋发上进,走向美好的人生。

——袁文萍同志的心得体会

 2021年12月8日晚8点,我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通过节目学习了张桂梅同志用生命点滴写就的人生故事,我深切的感受到一个平凡教育者所显现出来的精神魅力。“她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我作为教师中的一员,我要用心感受、用心学习张桂梅的精神,学业上不断进步,修养上不断完善,做学生热爱、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做无愧于时代的光荣教师。

——李明明同志的心得体会

2021年12月8日,我通过观看《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重温了“七一勋章”和“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的经典影视记录,充分领悟了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理想、信念,一批批的优秀共产党员立足岗位职责、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政治信仰,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铸就了祖国巍峨的长城。在新时代的春风里,有人替我们戍守边疆、有人为我们扎根牧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人民的榜样。我们也会继续在教育的岗位上耕耘奉献,努力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荆婷同志的心得体会

一次学习就是一次鞭策,榜样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兢兢业业、永不懈怠的精神将作为自己未来践行党员使命的要求。首先要学会独立思考,正确领悟党的思想和治国理政方针,其次是刻苦努力,珍惜学习机会,有所成并有所贡献。最后要保持跟党组织的密切联系,多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与同志们“心连心”,为党组织的团结做出贡献。

岁月见证人心,每一个人的故事汇集在一起,就汇集成了历史的洪流。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凝聚在一起,就凝聚成一个政党肩负的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向榜样致敬并学习,做一个有信仰有担当有情怀的共产党员。

——王海燕同志的心得体会

 2021年12月8日,通过收看《榜样6》节目,我全面地认识了有“草原之子”之称的廷·巴特尔。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我国刮起一阵上山下乡的狂潮,大量知识青年在祖国的号召下到农村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廷·巴特尔就是其中一个。在结束了下乡生活,为了解决嘎查的贫困问题,巴特尔选择留在了草原,他不光搞经济,还抓生态环境,力保经济、生态“两手抓”,为嘎查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从“将军之子”到“草原之子”,巴特尔是嘎查的骄傲,更是中国百姓的骄傲。他身上的这种不怕吃苦、敢于开拓创新、“摸着石头过河”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去学习,去实践!

——李梦园同志的心得体会

 总结:

在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中,教育科学学院党员同志充分领悟了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表达了对优秀党员典型事迹的看齐意识。学习榜样、争做榜样,在身边工作生活环境中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