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党员责任 助力创文巩卫 ——教育科学学院党员在行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55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贯彻落实茂名市“创文巩卫”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抓好我校“创文巩卫”工作,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激发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2021年12月21—28日,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持续开展了“创文巩卫”系列活动和爱国卫生活动,将“创文巩卫”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用实际行动提高全校师生的责任感和幸福感。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为了保证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总支书记吴国彬同志迅速组织召开了第一、二、三党支部“创文巩卫”动员大会,进一步强化部署各项工作。迅速成立“创文巩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文巩卫”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院师生自觉参与,各司其职,为创文工作顺利开展提供

党总支书记吴国彬同志组织召开第一、二、三党支部“创文巩卫”动员大会

二、快速部署,全面落实

在党总支带领下,各党支部迅速落实相关工作,传达工作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力以赴,认真履责,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中,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的文明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院长吴国彬同志参与创文巩卫活动中

        三、引领思想,全院动员

根据创文巩卫相关文件要求,各班主任迅速召开“创文迎检主题班会”,积极引领思想,引导学生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了解创文巩卫相关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创文活动,形成全员知晓、全员动手的态势,从根本上保证“创文巩卫”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整顿内务,严以律己

学院专门成立宿舍内务整顿工作小组,启动学生宿舍内务整顿工作,要求学生严以律己、当好表率,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公寓创文巩卫专项工作。目前,学生宿舍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副院长张少红巡查宿舍

五、师生党员,树立榜样

学院成立了创文巩卫志愿小分队,全院师生党员率先垂范,深入茂名市城南街道参与创文巩卫工作。本着“学党史办实事”的精神,师生开展地毯式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投身垃圾杂物清除工作。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师生,以挺拔的身姿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形成了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风雨坚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院师生树立榜样。

六、多措并举,宣传“创文”

学院在创文巩卫宣传活动中,突破思维定式、摆脱经验束缚,坚持用新理念启发新思路,用新办法取得新成效。通过文明宿舍评比、主题黑板报、张贴文明标语等有效举措,形成创建活动人人参与、文明公约人人遵守、绿化美化人人维护、文明素养人人提升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创文巩卫”,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当中,切实做到了为身边群众干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和我校创文巩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