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学前与早期课程设计组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60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期课程设计组830日晚通过微信群语音会议召开学前与早期课程设计组第一次教研活动,会议由组长张永波主持,学前与早期教研组全体老师参与。

线上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几个方面:

()课堂教学礼规要求

1.教师要以身作则,注重为人师表,注意自身形象,以免为学生树立不当榜样,造成不良影响。

2.学生进入教学区,尤其在教室要注意着装,不能穿着太随意并且不允许穿拖鞋,着装应积极健康向上。

3.课前课后的基本礼仪要规范,如上课时候起立教师与同学互相问好,还有的就是课堂上手机的控制,上课期间统一管理手机,非必要情况不得拿出手机。

4.严格落实学校规定,要求学生不得带饮料、食品等进入教学区,从根源上断绝垃圾在教学区的扩散,要求同学们注意个人座位区域卫生以及对整个教室整洁环境的维护与保持。

()新生班课

涉及到新生课程的老师,将会通过代课、听课以及其他方式完成九月份课时任务,并对新生班任课教师课时量作出一些补偿。

()功能室管理

暑假期间,学前实训楼部分功能室重新装修,使用相关功能室的老师要引导学生爱护

教室、爱护教具等,同时注意功能室卫生与教具的整理。

()科研任务

1.学院后续将选出3-5门课作为重点课程,学前专业课程要选出3-4门。

2.每年寒暑假要求完成并上交一篇论文,从今年开始论文由教研组长收集,再上交院办。

3.每年至少投出两篇文章

()相关方案的设计

中职、高职专业技能比赛的指导老师要准备或完善比赛指导方案,同时着力推进课证赛融合的机制相关教师也要对本学期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辅导1+x证书理论与实操考核方案和训练方案有所准备。

通过此次会议,让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期课程设计组的老师对于如何更好地进行教学及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计划,同时希望老师以身作则,做好榜样,提高教学质量,带领同学们不断探索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