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期课程设计组第三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64

11221830分,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课程设计组在荟文一417、荟文二420召开第三次教研活动,活动由学前与早期课程设计组的老师及320518及学前教育专业加强班的学生参加。

江美琪老师在上课

活动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活动主题与基本信息

此次公开课由江美琪老师讲授,课程的主题是《Morning Exercises and PE Activities,属于《幼儿教师英语口语》课程体系当中的一节。

()活动内容与基本流程

1、江美琪老师课程环节设计

首先以回顾《冰川时代1》配音片段作为课堂开头,然后观看配音文本,老师作出标准示范,再由学生齐读做准备。设计让学生换位成为小老师带领同学齐读,玩“抢答”游戏复习课文中的重点短语,学习新课文前布置学习任务等都有效提高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以游戏为例子,给学生示范一次真实的幼儿园老师带小朋友玩游戏的口语用语情境。

2、听课情况

同学们在下面都非常认真地听讲,积极投入到课堂中。学前与早期课程设计教研组老师一边聚精会神听课,一边认真做笔记点评。

3、课程评价与经验分享

对于江美琪老师的公开课,教研组成员都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江美琪老师的备课充分,教态自然大方,亲和力强。授课环节清晰,师生互动多、气氛也好,但是也有需要进一步优化的地方。

通过这次的公开课开展及课后的交流点评,不仅促进了师生间课堂的学习和交流,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而且有利于教育科学学院学前与早期课程设计组的老师们掌握更多教学课堂的技巧,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