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研组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3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1-02浏览次数:82

20211230下午1620-1700,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研组在茂名校区荟文1栋国旗护卫队室开展本学期的第3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教研组长李妙兰老师主持。主要内容有:

1、讨论如何发挥《教育学》《学前教育学》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的作用。

大家认为:《教育学》是教师资格考试内容占比最多的学科,虽然学校为了帮助学生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又专门为学生开设了《综合知识》、《教育教学与能力》课程,但这两门应考课程大部分都属于教育学的内容,而且是安排其他学科的老师上这两门课,但在教育学教学中仍然要发挥专业老师的作用,紧扣教师资格考试考纲授课,并且做到讲练结合。

2、就学期末改卷、评分、试卷分析、教学总结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本次教研活动共同分享了一学期来的教育教学所得,使团队凝聚力得到有效提升。

第三次教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