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资格教研组召开2021-2022学年度 第一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90

2021年11月24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资格教研组在茂名校区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二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有:

一、听课

本教研组组长陈慧,成员李梦园,谭祥花,王海燕,荆婷,吴亦谦,陈鸿翔于11月24日上午第三节在荟文楼1号楼105室聆听了成员王丽婷老师课题为《幼儿园工作规程》的公开课,该课主要围绕了教师资格证《综合素质》第二章教育政策法规中的《幼儿园工作规程》开展,王丽婷老师详细地讲解了该政策的具体内容,并结合相关习题进行了分析解释,深入浅出,讲解精准到位,与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效果良好。

二、评课

课程结束后,本教研组全体成员在荟文楼1号楼国旗护卫队办公室开展了针对王丽婷老师公开课的点评与讨论。王丽婷老师先对自己这节课的目标、设计意图等进行了介绍,其次,本教研组的成员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听课感受与上课情况分析,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对王丽婷老师的课程给予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王丽婷老师的课堂结构完整,教学内容符合大纲要求,上课形式合理有趣,课堂互动良好,氛围较为热烈,是一节值得其他成员借鉴的公开课。同时,也提出了让王丽婷老师能够在讲解内容的基础上多点结合习题,向教师资格证笔试深度靠拢等建议。

三、其他

评课结束后,本教研组还就教学工作的后续开展进行了讨论,比如教学进度,当前教学遇到的困难啊等等。

四、总结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资格教研组听取了王丽婷老师的课程,促使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教研组成员们在听课的过程中对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一定的反思,同时,对后续教学工作的讨论也进一步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整体而言,本次教研活动已经达到了教研该有的效果

↑教师资格教研组听王丽婷老师的课

教师资格教研组评王丽婷老师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