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组第三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67

2021123119:3020:20,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组于线上召开第三次教研活动,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组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方面:

  第一,关于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

  近期有学生出现学习压力过大,做出一些伤害自身的举动,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组就如何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以做到尽早发现,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等问题进行讨论。

  对于出现重大心理危机的学生,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组一致认为,第一时间需要联系家长说明情况,然后及时向学院报备做好记录,要求学院安排人员做好陪护,如果学生不愿意直接触到老师,可以试着不让学生发现,安排一些同学陪伴,同时安排人员做后援准备。

  第二,关于期末监考的相关问题

  要求各位老师监考提前20分钟到,一定要记住自己的监考时间,查看具体的监考教室,以免出现漏掉的情况同时,要注意阅读监考要求,改卷要保证公平

  通过此次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组对关于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期末监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分析。对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教研组制定未来的工作计划,提高工作质量也有一定的帮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