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家政综合教研组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3次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丹丹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109

教育科学学院家政综合教研组于20211261010-1130在茂名校区开展本学期教研组的第次教研活动,家政综合教研李丹邓惠、白英娇岑俏媛、梁晓琴、陈敏等老师参与,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吴国彬主持。本次教研活动项议程,分别是听课与评课具体情况如下:

一、小组成员听课。

教研组于午第节集中学前实训D209听张嘉琪老师公开课授课内容为《大学生礼仪规范教程》。授课对象是319学前教育专业5班的全体学生,授课形式是面对面课堂讲授,授课时长45分钟。

张嘉琪老师上公开课现场

全体成员在认真听课↑

  

二、小组成员评课。

听完公开课后,教研组集中学前实训D209进行评课。首先是张老师进行自评,紧接着小组成员老师的这节公开课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整体而言老师课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清晰,语速恰当通过结合具体的视频讲解日常仪态礼仪、交往礼仪等知识点,利于吸引学生的兴趣,课堂最后结合情境演练,检验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拓展相关礼仪细节要点。但是在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环节不多,师生课堂配合度有待提高;学生结合情境演练日常仪态礼仪后,教师可对学生演练情境中的错误礼仪进行纠正,这能令学生对所学礼仪知识印象更深刻;在课堂的最后,可回顾本节课的重难点知识点,这利于学生巩固当堂所学知识。

老师评课现场↑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促进家政综合教研组组内成员交流分享教学经验,很好的促进了新老师的成长,也促使组员反思课堂教学,更好的提高了家政综合教研组的综合能力与整体实力